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区人大到区教育局调研2018年度人大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2-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侨工委负责同志,到区教育局调研工作,研究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教育监督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以及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教育监督工作计划,今年,教育领域监督将重点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发展等开展,通过专项调研、听取汇报形式监督教育工作情况、促进教育民生发展。其中学前教育专项调研自年初已经启动。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学前教育工作相关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区人大代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今年共提出47件涉及教育民生的建议,即将于近期正式交办。区教育局表示,将对相关人大代表建议责任到人,加强督办,确保高质量办理落实。

  刘根平表示,教育工作需要依靠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在以往教育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人大代表们都主动献策出力,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区教育局将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也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注支持教育工作。

  路玉萍充分肯定南山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接受人大监督方面积极有效的工作,她表示区人大将继续结合对教育重点领域的监督,进一步促进南山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