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召开“深圳市百所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校”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杨亮 黄奇)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构建覆盖各级各类学校的禁毒宣传示范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落实《深圳市中小学贯彻〈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区禁毒办、区教育局与14所学校(含中小学及高职院校)于2018年3月8日下午在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南山区“深圳市百所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校”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南山区禁毒办副主任张金星同志、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同志、区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禁毒示范校负责同志共同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提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民禁毒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各学校要与区禁毒办、教育局紧密配合,积极开展校园禁毒宣传工作。

  随后,区禁毒办廖增华警长就当前禁毒工作形式开展培训,讲述了当前复杂严峻的禁毒态势、繁重艰巨的禁毒任务,并向大家报告了2016年统计的涉毒数据;区禁毒办禁毒社工梁瑞晓就“深圳市百所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校创建工作标准”进行解读,详细地介绍了各个指标的工作落实要求以及评分细则。

  最后,区禁毒办副主任张金星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就示范校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各校能够多元化发展禁毒教育,为创造无毒校园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