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工会举办“关爱自己 做健康美丽女人”——妇女保健及常见病防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蔡彩菲)5月30日,南山区教育工会举办了”关爱自己做健康美丽女人“——妇女保健及常见病防治专题讲座。来自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及局机关的一百多名工会女教职工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南山区教育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李静主持。她表示,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号召,科学传播健康知识,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全面建设“健康单位”。 为此,南山区教育工会拟举办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而整个南山区教育系统中女性教职工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等原因,女性面临生理,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区教育工会结合“健康生活 关爱女性”的传统,特意举办此次讲座,并介绍了此次的主讲老师。

  此次讲座邀请的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王红霞主讲,旨在从专业角度科普女性健康知识。

  讲座围绕女人一生可能发生的问题,从青春期、育龄期、更年期三个阶段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普及了妇女常见病的病因及预防措施;并针对人乳头瘤病毒(HPV)、乳腺癌等焦点热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剖;宣传了政府关爱女性的惠民政策“两癌”筛查。在现场互动中,王红霞针对大家关注的青年女性痛经,孕前准备、特别是高龄妇女二胎备孕,更年期妇女保健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王洪霞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呵护女性一生健康,我们要健康优雅的老去!号召女性朋友们务必关爱自己,提高自己的生理、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讲座非常圆满成功。对女性教职工不断增长的保健需求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讲座科普的健康知识对指导女性教职工的日常保健有极大的帮助,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