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2018年南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6月5日,2018年南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培训会在南山教育信息大厦举行,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出席会议,并主持会议开幕,蓝主席强调,加强工会财务人员培训,是规范基层工会财务管理重要内容,是建立健全基层工会财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工会财务相关制度和规定,将工会经费最大程度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旨在加强工会财务人员财务系统实操学习以及对工会财务相关条例的学习理解。第一部分财务系统实操学习。软件工程师王海宁老师通过电脑系统实际操作指导和说明,让参会财务人员直观了解和学习操作步骤和方式。第二部分2018年工会条例解析。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向卫华,对2018年最新的工会财务相关条例逐一进行解析,将各项细化的工会财务要求分享给大家。第三部分工会财务报表及审计工作说明。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师慧鹏,通报2017年工会财务管理情况,解读工会财务预算编制要求和流程,对2017年各基层工会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给出建议。

  培训会的最后,提问及讨论环节,大家都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相互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