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暨“两新”组织党员培训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尤业东 柯文静)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两新”党员政治素养,把坚定理想信念延伸到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11月7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菁英讲演厅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暨“两新”党员干部培训,民办教育党组织书记、党员共60人参加。大讲堂特邀南山区委党校梁宏教授作《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寻找青春答案》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民办教育党员们参观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清电子屏幕播放着南山党建成果;运用AR给习近平总书记打“call”,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原声讲话;党史互动学习区可测试党史知识学习情况并即时打分……党建展示大厅、党群指挥中心、新时代讲习所、三会一课室、书记谈心室、学“习”书吧、党建先锋墙、党建氧吧、“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等,围绕“引领、联动、服务、凝聚”的核心理念,让老师们体验到学习教育与高科技元素相结合的创新发展。

  参观结束后,民办教育党员们聆听了梁宏讲解《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寻找青春答案》,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事求是的精神,体会好家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尤业东带领全体民办教育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激情的声音表达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怀,表明了自己愿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