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吕燕【前海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吕燕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从教14年,师德高尚,教艺精湛,业绩突出,影响力强,深受学生喜爱。2012年被授予“南山区卓越教师”称号,2013年被授予“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 她业务精湛,在各级各类的教学教研比赛中屡屡获奖。先后在区级及以上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近10次,包括三省四市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一等奖、区现代文阅读教学大赛一等奖、区新诗阅读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区写作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区“开放式”教学比赛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能比赛第二名等;先后承担区级及以上示范课27次,其中2005年为全国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研讨会上展示《乡愁》,受到与会300多位听众的一致好评;市级以上包括发表论文等7篇,其中,论文《在说明文教学中关注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培养》获得全国教研成果评比一等奖。她所带的学生也屡屡在“我与读书”演讲比赛,南山区现场作文比赛、汉字书写大赛及各级各类的征文比赛中获奖。 她深爱学生,管理能力突出。多年来吕燕老师坚守在班主任、毕业班的工作岗位上,所教班级学风浓厚,凝聚力强,成绩优异;所带的每一个班级均被评为“自主发展优秀班”、“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吕燕老师也在2004年被报评深圳市优秀班主任,2005年被选派参加南山区优秀教师暑期海外培训,2006年被评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南山区优秀教师。2009——2011学年度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区优秀。 她抗争病魔,坚守讲台。09年吕燕老师查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抵抗力低下,全身乏力,多处关节疼痛、肿大,严重时走路都吃力,在课堂上站立45分钟都困难。即便是这种情况下,吕老师也依然坚守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从未因为身体原因请一天假,耽误学生一节课,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现在学生面前,坚持送走了09届、10届两届毕业班,10年接手新的初一班级,11年身体实在吃不消,才勉强说服家长辞去班主任的工作,但是仍然承担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和备课组长的工作,2013年再次接受新的初一年级,依旧承担备课组长工作,她所在的备课组多次被评为优秀备课组。 她业绩突出,硕果累累。她所任教的学科成绩在同级中也遥遥领先,在中考中屡创佳绩,如04年、05年、09年、13年中考中她所任教班级语文成绩取得A+、A的学生人数均遥遥领先;她所教出的学生成绩优秀,能力突出,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均是优秀人才;她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许多家长学生慕名而来;吕老师为人正派、谦和,不计得失,同样,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14年来,吕燕老师扎根杏坛,用心做教育,倾情育桃李,甘为人梯,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