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唐瑾【园丁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唐瑾,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历史教师,2017年进入园丁学校,担任历史备课组长、年级长、班主任工作。工作17年来,通过参赛和科研不断提升,成为学习型、反思成长型教师,在学校、社区、市区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

唐老师在学科教学方面具备极强的专业性,持续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和积累。曾荣获“深圳市高考先进个人”、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南山区第二届“百花奖”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最高奖项)的好成绩。

市赛省赛结束后唐老师及时反思,撰写反思论文《深度学习,让课堂更有历史味》、《拓宽学术视野,深入史料研习,基本功的修炼永无止境》、《用透教材,讲好故事,跨界阅读,返璞归真练技能》,并向南山区老师做了题为《2019年深圳市技能大赛备赛心得》的分享,进行了《我们需要什么程度的革命》课例专题讲座,201911月在南山区初中历史网络直播活动中展示课例《大唐盛世在民间》,率先开启云课堂教学。唐老师在2020年疫情期间还积极承担深圳市名师在线课程、新岗教师培训课程,起到了一定的辐射引领作用。

利用自己曾经担任十多年高中教师,现在在初中任教的优势,唐老师积极探索初高中有效衔接的方法,参与南山区教科院重点课题《新高考下的初高中历史课程衔接与整合》,研究初高中课程标准、以具体课例为抓手,探索实现初高中有效衔接的方法。

在班级管理方面,唐老师2018年参加深圳市第七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获一等奖第一名,参加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荣获综合一等奖、成长故事叙述一等奖和主题班会设计一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深圳市少先队先进中队”。20199月,被评为南山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提名奖。

终身学习、反思成长、辐射引领,唐老师用专业精神诠释了一名精彩教师应有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