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王怀玉【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王怀玉,广东省名班主任,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师,深圳市首届、第二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优秀班主任。2005年,通过绿色通道调入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原中央教科所南山附属学校)任教至今,先后带四届不同起点的班级,班班精彩,多次被评为深圳市或南山区优秀中队。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先后出版个人专著《从班级到成长共同体》《小学家校沟通的艺术》《班级管理新探》《小学班级特色活动设计与指导》等四部,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50多篇。个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十余项,曾获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省教改先进个人,市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等称号。《班主任之友》《班主任》《中小学班主任》等杂志封面人物。

王怀玉始终将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为根本点,携手家长,为孩子营造更好的班级和家庭育人环境,开发序列性家长智慧课堂(涵盖科技素养、认为素养、财经素养和生活素养等);家长牵头的周末体育社团和假期读书俱乐部、学生自发组织的兴趣小社团,王老师重视班本课程开发,其中结合语文教学开发的“博物启蒙”班本课程,走出了一批小博物爱好者和具有钻研精神的优秀学生。2020年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第七季中的那位“力逐群雄”成为中国战队队长的16岁少年娄云皓,就是其中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