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何冰菁【西丽小学】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何冰菁 西丽小学高级教师、南山区功勋班主任。在32年的教育生涯中,整整担任了32年的班主任,她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一直践行着爱的教育,恪尽一个班主任的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她将慈母般的爱献给了学生,精心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一批批懵懂的孩子在她手下魔法般地变成爱学习懂规矩的小精灵。

作为长期坚守低年段教学的启蒙教师,何冰菁深知自己责任之艰巨及孩子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每接一个一年级新班,都要花大量时间狠抓班级常规训练,与孩子们一起建立和完善班级管理制度,让孩子们从小学会自我管理,建立集体意识,做一位合格的小学生。她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的主题,认真落实每一项育人活动,从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出发,提高学生对自我价值的认识,树立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在各项竞赛评比活动中成绩斐然。每年体育节,所任班级均获年级总分第一名,艺术节的参赛项目在年级排名也是名列前茅,在学校流动红旗评比活动中,基本上每学期都被评为“红旗中队”,多次被评为区“优秀中队”,所任学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本人也以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每一位学生的真心付出,赢得家长们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撰写的多篇关爱“后进生”、“自闭症”、“单亲家庭”孩子的育人案例被收录到《南山区中小学德育改革和创新》中;多次被评为区优秀辅导员、区先进教师和先进班主任“蒙以养正,圣功也”,何老师也将一直初心不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携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