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王蔚【海滨实验小学】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王蔚,女、中国共产党党员,海滨实验小学语文老师、班主任、语文科组长。深圳市优秀教师、南山区首批骨干教师、优秀党员,四次被评为“南山区优秀班主任”。2018年南山区第三届精英教师、首届“榜样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主持广东省“十三五”教育技术专项课题,顺利结题,并获得优秀成果奖。

她是海滨语文教学改革的一张名片。在海滨11年,全身心坚守讲台,以课堂示范引领校本教研,倾心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2017年她与两名徒弟同时披挂出征,师徒三人都喜摘“百花奖”一等奖桂冠。她潜心研究,论文、专著、课题颇有见地,个性化课堂更是焕发孩子们生命活力的天堂。

她是海滨班主任队伍的一面旗帜。实施“经典引领工程”,唤醒了学生,更唤醒了家长。经典引领,亲子共读,书香家庭大量涌现。在她眼中,分数不代表全部,她要让每个孩子的血液中流淌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做有素质的中国人。实施“影子引领工程”(老师的影子、家长的影子),通过家访信访、家长教育课,班级家长沙龙等,改变家庭教育短板,与家长建立了良好的同盟关系,形成育人合力。

她是海滨整合家长教育资源第一人。她通过走访、整合,为孩子们设计多元课程、开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已有五十余名家长,走进“家长课堂”。让孩子们进工厂,进基地,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孩子们收获了异样的惊喜。

王蔚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怀揣目标,勇于超越的优秀教师。诚如她所说:也许我倾尽一生始终平凡,但在追梦的路上,我定会听从内心,至诚无息,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