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精彩教师

赵高林【赤湾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赵高林老师踏实勤勉,积极上进,从教9年来,从政治思想、教书育人、教学研究与课程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优秀教师的表率。

1.  帮扶支教影响深

作为校党支部委员,主动要求赴广西支教,将“无边界学习”理念带到田阳,除日常教学外,做了区课题结题报告和市课题开题报告,开创了南山教育帮扶的新模式,深受好评,被百色市教育局和田阳县教育局分别授予“优秀支教教师”称号。

2.  课堂教学效率高

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构建了结构化特色地理课堂,学生喜欢,成绩凸显。期间多次为全国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校长高级研修班交流献课,好评如潮。面对年初爆发的疫情,为南山师生开设2节在线研讨课,为省粤课堂、市空中课堂提供课例,在公共平台播放。教学方面曾获得区命题比赛特等奖、区微课大赛一等奖、区法制课例一等奖、市现场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3.  课程开发有成效

应南山区教科院邀请,积极参与完成市好课程《味道南山》开发。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其开设地理实践与创新社团,成为我校影响深远的校本课程。与同事一起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课程”,成功入选深圳市好课程。

4.  课题研究有深度

主持市、区级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示范课题研究1项,参与完成区级课题2项,在地理信息化教学、体验式学习方面的研究逐步走向深入。多篇论文在《南山教育》等各类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在区论文比赛获奖。

5.  辅导学生成果硕

辅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14人次,省级奖项40人次,市级获奖11人次,区级奖项16人次;指导学生开展市级小课题研究;曾获“全国车模大赛优秀辅导员”、“省奥赛优秀辅导员”、“区优秀指导教师”、“少年中国芯先进个人”等称号。

6.  立德树人有担当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担当。被聘为师傅,指导青年教师成长。曾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区优秀党员、校优秀教师,曾3次获评区年度考核优秀。

7.  学习新知求发展

该教师入选未来教师培养计划、学科技术导师培养计划,积极面向未来,谋求发展,加入王小洪教科研专家工作室、汪玲名师工作室,获评“优秀学员”、“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