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学生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幸福学生

林漫晴(六(5)班)【育才二小】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是深圳市南山区育才二小六年级的学生,我善良、自信、能干、有责任心、诚实守信、人缘好,从一年级至今历任班长、大队委、副大队长,大队长,是老师的小助手,积极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我学习成绩优异,名列班级前茅,各学科均衡发展,从三年级至今每次考试均获得年级总分一等奖。我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阅读、写作、钢琴、朗诵、摄影和画画。大文豪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还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宽阔的是人类的心灵。我愿意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用书香滋养最美的心灵。

  妈妈告诉我,做一名学生很容易,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也没什么稀奇,但是要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智慧学生,这就难能可贵了。我一直朝着这个奋斗目标努力着。老师告诉我,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长跑,对一个人一生影响最深刻的,不是我们一次的学习成绩和考试名次,也不是我们的智力高低,而是我们在童年时期形成的品德、解决问题能力、自控力、挫折抵抗能力、情绪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而这些综合素质又将反过来对我们的学习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在学校是一名好学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同学们的好榜样,积极为班级作奉献,每天负责组织班级早读,责任心强,是老师们的小助手。我热爱学习,喜欢钻研问题,有很强的求知欲,遇到难题先自己找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去寻求解决方法。我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自我管理能力强,自己总结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死读书,不死记硬背。因此,同学们叫我“学霸”,我每次考试获得年级总分一等奖,奥数、英语的比赛也成绩斐然。但是我并不是死读书的书呆子,我兴趣爱好广泛,音乐、美术、朗诵、舞蹈、写作等全面发展。我喜欢新的尝试和挑战,积极主动参加各项社会实践的活动和比赛,如大队委竞选、朗诵及演讲比赛、组建飞向梦想乐队、到电台参加访谈节目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我都是抱着学习和经历的态度,成功当然可喜,由此我可以学会克服紧张心理、加强自信心、懂得了有付出才有收获;失败也并不可惜,我会因为失败而锻炼了自己抵抗挫折的能力,从别人身上学习取长补短。更何况,更多的时候,不必以成败论英雄,只要有所收获就好!

  我在家是一个好孩子: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对待老人和小孩特别有爱心、有耐心。我利用自己的才艺组织活动融洽家庭氛围,是家里的“开心果”;我乐于承担家庭责任,擅做家务,平时在家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是家里的“家务小能手”。

  我在社会上是一个守法的小公民:心地善良、正直、有爱心、诚实守信。虽然我当班长要管理班级,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人缘。因为我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先做到,所以我在班上很有威严,同学们都服我,我们都是好朋友。我关心时事,喜爱读书看报。我四年级暑假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自己创作了一万字的童话故事《和平使者》,自己设计封面并配上插图,妈妈帮我打印并装订成书,每本5元,通过义卖筹得书款800多元,全部捐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如果我们都是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我不求做最大最亮的那一颗,只希望,广阔无垠的天空在繁星点点的衬托下,更加深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