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学生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幸福学生

米璨(八(1)班)【园丁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现在就读于深圳市南山区园丁学校。在美丽的校园里,我始终践行着“日进日新,臻美臻善”的校训。

因学习而幸福

与我而言,学习是一种享受,学习是一种快乐。我每天为自己制定清单式学习计划,严格执行。我坚持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我慢慢从无知走向有知,从知之甚少走向知之更多。每当获得新知,总是让我喜悦不已。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获得一种超越自己的快乐。此外,我始终相信学习的天地是广阔的,并不仅仅局限在课堂。因此,我还坚持阅读。《桃李春风一杯酒》,《乞力马扎罗的雪》,《热爱生命》,《相约星期二》,《呼啸山庄》……一本本书蕴含了悲喜,溢满了成败,带给我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

因全面发展而幸福

真正的人是具有和谐的、多方面精神生活的人。我幼时便开始读经典诗文,习中国书法。近期,在20197月在“书法报第十五届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行草书”总决赛中,荣获少儿组银奖。在201912月硬笔书法作品在“品翰堂杯“第六届中国硬笔书法公开赛中荣获少儿组优秀奖。201912月在由书法报社、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博昊杯”全国少儿书法大赛中,获得少儿组优秀奖。耀眼的成绩离不开我日复一日挥毫泼墨、勤奋练习。立乎其大,不失其小,传统文化的浸润不仅培养了我内敛稳重、自信大气的品性,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播音主持也是我的另一大特长,站在舞台上的每一刻都让我幸福不已。每字每句,我都会认真揣摩、反复练习。天道酬勤,在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少年传媒院承办的“少年影视天地、我说南山”征文及演说大赛中,我获得了校园十佳、区级百强演说少年,区级十强演说少年及区级演说二等奖;在“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南山区红领巾眼中的新时代”演讲大赛中,我获得区级百强红领巾小主播二等奖。

与优秀的少年们切磋学习也是一大乐事,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届学生英语阅读技能大赛决赛中,我获得了区级高校组二等。在十一届“深圳校园十佳文学少年”评比活动现场作文大赛中入围深圳市文学少年百强。在不久前举办的南山区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我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杰出代表称号。

因奉献而幸福

学业和兴趣双发展的同时,我始终坚信“一个更好的我,一个更好的班集体”,我期待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带领班级共同进步。我总是积极参加班级的环境建设布置,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各种问题。在实干中,我获得了极强的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外,我积极走向社区,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期待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一份小小的力量。我在南山图书馆内负责整理书上架、维持阅览室秩序等。我认真的工作态度多次获得图书馆管理员的高度赞扬,自己也收获了一种难以言表的快乐。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青春,更应勇担当。感谢园丁沃土培养了我坚毅的品格,孕育了我巾帼不让须眉的性情。梁起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将铭记师长的谆谆教诲,怀揣远大的理想,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