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优质校园

哈工大实验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刘振坤,19658月出生,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任教。曾获吉林省优秀教师、东北师范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南山区优秀校长等称号。曾获东北地区青年教师优质课一等奖、长春市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最佳奖。


深圳市南山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原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坐落于南山区西丽桃源片区,背靠塘朗山公园,20109月建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4年成为南山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南山北部片区三所品牌学校之一。20199月,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学校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南山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约3290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283平方米。学校建设标准高,设施齐全,各种功能室装备一流,为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保证。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在学校发展定位上,坚持德育为先,均衡发展,特色发展;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朵花都绽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为此,学校积极在外语教学与教育国际化、国学及传统文化教育、综合实践与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体育艺术教育及学生素养提升以及中小学教学的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经过几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下鲜明的特色:德育工作中,结合国学教育,促进学生道德价值观及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教学工作中,围绕提升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形成自主学习的课堂教学特色;课程建设方面,已形成多门特色学科,建立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体系。

学校重视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成果喜人。2017年,学校在教育部质量监测中成绩突出,在深圳市进行经验分享。近年来,中考屡创佳绩,且逐年攀升。办学成绩获得各级荣誉多项:全国女子软式垒球特色学校;广东省足球特色项目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典型学校;深圳教育创新榜样学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教育基地;深圳市少儿国学文化节最佳示范基地;深圳市国学课程联盟学校;泛在学习实验基地;南山少年创新院分院基地学校;南山区教育局先进单位、南山区学校艺术节先进单位、南山区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