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优质校园

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邓晋标是20159月任职于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任校长、党支部书记。系南山区“首届”名校长,深圳市“十佳”校长。系广东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党代表;中学高级教师;被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授予“专家型校长”荣誉……他二十多年的校长经验沉淀了他自己的教育智慧与风格,在“和谐教育”、“层级目标责任管理”、“德育体验式教育”、“生本课堂教学”等方面有较好的研究成果,主持研究过国家级课题3个、省级课题9个;发表20多篇论文,有25篇论文奖励。

学校是20027月由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南山区教育局联合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2年更名为“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 2172名学生,146名教师。学校占地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校舍共有ABCDE五个区,布局科学合理,功能设施齐备;校园鲜花绿植繁茂,小桥曲径环绕,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学校以“未来学校”形态高标准配置教育教学设备,所有教室配备多功能教学平台,各学科均配置相应的实验室和功能室,有探究实验室、创客实践室、机器人室等特色教室,也有报告厅、体育馆、阅读城、电视台等功能室,这些场所充分满足了师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有教无类、出类拔萃,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人生奠基”的宗旨,倡导“求真、向善、尚美”的文化。以质量为核心、课程为主线、特色为抓手,聚焦21世纪学生综合素养;通过卓越课程体系建设,夯实国家课程、丰富地方课程、创新校本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奠基学生幸福人生,领航学生未来成就,努力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睿智笃行,活泼优雅的现代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