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优质校园

丽湖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校长:朴昌东

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博士研究生,精通英语、韩语、日语。先后在教育局、大新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同乐学校、南山小学、留仙小学工作。现任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中国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员,深圳市人民政府兼职督学,南山区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个人爱好阅读,工作严谨,勤奋踏实。办学主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坚持民主、科学办学,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深圳市南山区丽湖学校(深圳大学城丽湖实验学校)是20129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高标准建设的一所公办学校,前身为丽湖中学。20145月,根据南山区教育局打造北部片区品牌学校战略的需要,设立试验性质的精品小学部,成为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

学校前拥风景优美的西丽湖,后有“深圳塞纳河”之称的大沙河流经。占地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以雅致清新的徽派建筑和清新怡人的校园环境服务着广大师生。

学校目前有教学行政班44个,中、小学生1800多人。教职员工180多人,超50%专任教师拥有研究生或以上学历。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朴昌东博士的带领下,学校坚持“发现每一个,支持每一个,激发每一个”的办学理念,立足“更文明、更智慧、更健康、更美丽、更勤劳”的学生培养目标,在实现校内优质均衡的道路上作了极为有益的探索。

私人订制的课程图谱,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创新能力得到极大弘扬。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的构建,使“丽湖九章亲子系列活动、七年级新生训练营、丽湖学子缤纷假期生活指导手册等成为学校特色名片。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令“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师生心里,也连续两年为学校赢得南山区阳光体育“标兵学校”称号。

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创造性地建构教师培养系列工程,形成新岗教师培养工程、青年教师智库专家引领工程、全员课堂调研诊断磨课三级体系,对教师实施梯级培养,实现了滋养每一个,全员发展、共生共进的目标。同时,学校大力倡导全员阅读,持续阅读,构建学习共同体,提升专业的厚度,拓展专业的宽度。

在全体丽湖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荣获2020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成员校”、南山区“教师发展基地学校、”2018教育创新榜样学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