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政策

南山区招生政策预告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南山区从2015年起,开始实施学区房锁定政策的学校(含小学和初中),学生为非深户籍租房申请入学的,必须在申请学位当年的上一年4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1231日(含当日)之后。比如,2020年申请小一或者初一学位的,须在2019430日之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备注:蓝本租赁信息的政策还不明朗,待官方进一步公示。

  2.2019年起,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须遵守《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中“两个一”的基本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连续满1年的计算,以申请学位当年331日为基点向前倒算,社会保险补缴的年限不予计算。

  3.深户孩子不需要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居住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是租房居住时间在1年以下的不积分。 

  4.2020年起,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必须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的身份证,请家长提前办理。

                                      

  南山区教育局基教科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