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 10 日是中国第 35 个教师节。11 日晚,南山区庆祝第 35 个教师节大会,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举行。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苏,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各驻区单位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教科院、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及教师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一千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湘岳主持本次大会。

  刘根平在现场宣读了表彰决定,到场的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现场共颁出 " 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首批 " 十佳名师工作室 " 主持人," 第二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奖者 ""30 年教龄教师代表 "" 四届深圳市‘年度教师’:孙立春、孙道国、肖永合、杨征 " 等奖项。 

  来自育才中学的 2019 年深圳市 " 年度教师 "孙道国在大会上致辞。孙道国的精彩发言,让到场的嘉宾们真切感受到了他对教育的热爱和一片赤诚之心。正是因为有一个个像他这样充满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南山教育才能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苏代表市教育局向南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关苏指出,南山是全国经济强区,更是深圳的教育高地。在区委区政府政策引导和强力支持下,南山区的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品质不断提升,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是名副其实的深圳基础教育高地、全国义务教育强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标杆。

  关苏表示,市教育局将与南山区一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探索中考、高考制度改革,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层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探索特殊教育课程体系和民办教育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办高质量的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教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强回顾了近几年南山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区教育系统特别是教师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南山教育肩负着更加崇高的使命和社会各界更高的期盼。希望区教育局和各学校 " 均衡之上再创优质,高原之上再攀高峰 ",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 " 尊师重教育英才,同心共筑教育梦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 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 "。全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教育工作精神,推动南山教育进一步从规模化扩张向精细化内涵发展跃升,进一步从传统应试教育向全面素能教育跃升,进一步从现代化教育向世界一流教育跃升!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南山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信念不动摇,坚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动摇,坚持打造全链条的优质教育不动摇,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南山学子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强烈。

  最后,与会领导和观众还观看了南山区师生为庆祝教师节准备的精彩节目。大会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唱《歌唱祖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