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教职工健身操舞大赛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2019年“舞动南山”深圳南山教育系统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操舞大赛在华侨城中学举办。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南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夏育华、杨珺,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原南山区教育工会主席叶丽芬,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教科院德体卫艺部负责人,全区校园长、各校工会委员、参赛队伍运动员代表近30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教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卫艺部承办,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协办。

  比赛是从四月发动并组织了赛前培训,南山教育系统近10000名教职工参与到学校代表队的培训和训练中,最终共有119支中小学、幼儿园队伍,2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幼儿园规定套路16支队伍、幼儿园自选套路35支队伍、学校规定套路45支队伍、学校自选套路23支队伍。

  在赛事开始前,全体运动员展示了本次比赛创编的健身操舞表演套路《好运来》,南山教师挥舞的双手和跳跃的身影将青春与活力完美绽放,震撼全场!路玉萍、马颖丽等领导嘉宾为比赛做动员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

  马颖丽表示,南山教育让篮球、足球、羽毛球、健身操等丰富多彩的大众健身运动和文体赛事成为教职工展示风采的舞台,让广大教师树立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形成了全民健身、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为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阳光自信、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融入到工作中、传递给家庭和团队,让参与运动的每一个人都有收获。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南山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的今天,将教育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永争第一的状态带到工作中。

  路玉萍表示,这是一场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展演大赛,近年来,南山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建学校办一所、优一所,教育的各项事业均获得大丰收,让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在广大教职工的健康和人文关怀领域,南山也做出了不懈努力,一批批优秀教师健康快乐地在岗位上履职,充满活力、充满自信,绽放出青春与激情。

  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比赛产生四个组别的特等奖以及一、二等奖。

  幼儿园规定动作特等奖:雍景湾幼儿园、南头城幼儿园、松坪山红太阳幼儿园;幼儿园自选动作特等奖:大新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教科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桃源第二幼儿园、天悦幼儿园、海伦幼儿园、龙都幼儿园;学校组规定动作特等奖: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南科大第二实验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南头城小学、荔香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蛇口学校、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学校自选动作特等奖:文理实验集团文理学校、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南山实验集团麒麟小学、海滨实验小学、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

  最佳创编奖: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大新幼儿园;最佳服饰奖: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最佳完成奖: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机关幼儿园;最佳音乐奖: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南山实验集团麒麟小学;最佳表现奖:南山实验集团麒麟中学、雍景湾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