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秋明调研南山教育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消息报讯(记者 蔡哲 通讯员 尤业东)“深圳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南山教育发展,助力南山打造世界一流教育。”近日,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秋明来到南山,调研了南山中英文学校和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的校园安全等工作,并对南山教育寄予厚望。

  陈秋明一行首先来到南山中英文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他现场测试了学校的“一键报警”功能,对于警校共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还检查了学校校车、食堂等。在南山第二实验学校,陈秋明走进学校校史馆、绘本阅读馆、食堂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校长陪餐制。

  在座谈会上,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介绍了南山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下,南山教育愿意成为深圳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先行先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教育”。

  “南山高度重视教育投入,人才培养水平高,学生综合素质强,教师队伍水平高,创新改革力度大,国际化程度高,集团化办学起步早影响大,办学十分规范,声誉好,基础教育全国有名,是深圳教育的品牌和改革的尖兵。”陈秋明肯定了南山教育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教育局对南山教育为深圳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感受到了南山教育的实力,了解了南山作为深圳最好的基础教育区域所呈现的面貌。下一步,南山教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教育也需要勇当先行示范的尖兵。南山教育是最有能力担当先行示范的教育先锋,也最有机会建成世界一流教育的样本。因此,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南山教育发展,特别是在先行示范、优质均衡等方面,助力南山打造“世界一流教育”。同时他也强调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