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王强率队检查学校复课工作,全区联动力保返校复课平安有序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1日,南山区第二批中小学生(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前往育才中学、南山小学检查复学工作。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育才中学逾2000余名师生均已返校复工复学。王强一行来到高三1班的教室门口,同学们正单人单桌佩戴口罩,在认真听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每间教室和宿舍均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并按要求配备有大量免洗消毒设备,采取严格周密的测温、消毒管理措施。王强一行还走访学校食堂、图书馆等场所了解情况,食堂使用可降解材质的一次性密闭餐盒为师生供餐,三个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划定就餐座位,分三个时间段错峰就餐,用餐时单面间隔就座,保障用餐安全。

  王强指出,学校要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全力推动复学复课,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重社会实践教育去拓展学生视野。王强表示,育才中学继承了蛇口和南山的改革、创新基因,要再接再厉,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擦亮教学品牌,努力建设成与南山城区定位相匹配的市级区级名校。

  南山小学4-6年级共800余名学生已返校复课,来到教室门口,王强看到同学们正在上“防疫公开课”,他表示,这个年级的学生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要加强其防疫观念,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复学安全。

  创建于1921年的南山小学,已有近百年办学历史,因原校区拆迁重建,搬迁至临时办学地址,王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原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就建设过程中问题,给予全力协调和支持。王强表示,目前学校办学条件有点艰苦,更要提升师资力量、建好学风校风,做到在临时办学地址上不办临时学校。

  在南山小学校园内,王强还详细了解了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借址招生的绿色装配式教学楼的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务必按时完工,同时勉励深大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在借址办学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力争成为南山学校“办一所优一所”的又一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