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刘根平率队前往这两所学校,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博纳学校检查校园防疫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春晓以及区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根平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及防疫方案。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98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院校,集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继续教育、社会培训为一体,系深圳三所高职院校之一。目前学院开设有8个系部、21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近5000人。

  在防疫期间,学校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建立起学校-系部-班级-学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网络,学校还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在学校南北校区大门口分别设立入校检查区,对进入校园人员一律在校园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和个人信息登记;在宿舍楼、教学楼、校医院等地点设置体温检测点。

  刘根平表示,作为一所高职院校,对学生的管理要更加规范,学生返校后的核酸检测要跟踪到位,确保人员安全;学校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防疫方案,增加抗击疫情的宣传标语;卫生健康副校长要对校医进行指导,做到校园防疫工作无死角。

  随后,刘根平一行来到了学校医务室、健康观察室及食堂,作为校园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安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目前正在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进行装修整改,校方透露,学生返校后将停止提供堂食,取而代之的是给教职工实行送餐服务,给学生提供配餐和打餐(自带餐具)服务。刘根平强调,学校要借疫情期间学生还未返校的契机,高质量、高品质的完成食堂整改工作。

  深圳市博纳学校成立于2014年,是一所独立通过美国国际学历认证、颁发美国初高中学历文凭的民办国际化中学。学校参照美国公共核心课程,结合AP和SAT2等标准设置课程,让学生接受纯正的美式教育;此外,博纳还提供SAT和托福考试等常规课程,为学生进入世界名校搭建平台。

  在博纳学校,刘根平一行体验了学生进入校园必经的程序,检查了食堂、教室、健康观察室等地点。在校园门口,学校设立了一处体温检测点,在地面上张贴了勤洗手、戴口罩等温馨提示,教室门旁还摆放了口罩弃置处。

  “学校有问题要积极反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区教育局会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刘根平表示,学生测量体温、入校统计要做到万无一失,由于外籍教师比例较高,学校在对外教进行规范管理的同时,要做好生活保障,也希望外教与我们共同抗疫,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