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黄湘岳率队调研学校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深圳湾学校和北师大附中调研返校复课情况,区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交警大队、相关街道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黄湘岳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学校,体验学校门口红外测温通道,随后走进学生教室、学生食堂以及教师办公室,仔细查看校园环境、食堂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学校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返校复课,学校进出入严格把控体温测试,教室课桌采取一人一桌的摆放形式,对用餐用水问题严谨消毒、保证安全,在学校设有“校内隔离观察点”并配以具有专业护理知识的校医关注学生及教师的身体健康。

  黄湘岳要求学校在健康防疫工作任务上着重关注防疫核心问题,严格进校管控,保持合理间距,做好室内通风,安排分散就餐,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建立无懈可击的防护网。并要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确保每个学生和教职员工都能够严格落实并做好防疫措施。

  在北师大附中,黄湘岳一行查看了食堂、办公室等区域,并听取了学校防疫工作部署情况。黄湘岳一行还重点查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学校负责人介绍,北师大附中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视,不仅配备了专业的心理教师团队,还打造了心理咨询室,在咨询室内设有沙盘游戏室和放松宣泄室,为学生们提供了多样的发泄渠道。

  为了让学生在学校安全就餐,北师大附中为每个餐桌都定制了隔离板,为了避免聚集,学校还在餐厅门口及部分角落额外设置了餐桌方便学生就餐。

  最后黄湘岳一行来到了高三(1)班,为即将高考的学生们加油打气,黄湘岳表示,疫情期间,区委区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也希望每一位高三学子克服困难,不负家长和教师的期望,在高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