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召开跨区域教育联盟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切实加强南山区与广东连平县、广西田阳区、德保县(以下简称“三地”)教育交流,5月21日下午,在教育信息大厦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跨区域教育联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利用南山区教育局援建三地视频录播会议系统,在三地同时设立会场。会议由南山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主持,田阳区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周武星,连平县教育局局长潘继红,德保县教育工委书记、副局长李进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本着“三地所需,南山所优”的原则,首先听取了三地教育局在精准教育帮扶工作方面的需求情况,针对三地在骨干教师跟岗学习培训、结对学校送教送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需求,蓝万兴同志结合《南山区教育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瞄准三地教育发展短板,与三地教育局领导深入探讨了接下来教育精准帮扶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教育帮扶工作开展的重点与方向。

  最后,蓝万兴对三地教育同仁的通力合作与奉献精神予以肯定,表示南山区教育局将继续落实《南山区教育精准帮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今年的教育帮扶工作中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精细的工作措施,通过更有效的协作机制,更严格的督查制度,更广泛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在“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的同时,携手三地共同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