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 通讯员杨帆)2020年10月15日,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教科院各科室(部)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民办中小学“第一书记”,各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全系统各部门各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方位推动南山区域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40年来深圳及南山教育始终与特区发展同频共振,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南山教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完善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全面发展教育新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教育激情和教育使命,继续坚守“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教育理想,努力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教育理想,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待,以更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成果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还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博士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整个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从开篇报告、目录、首篇末篇、19个专题逻辑、十大热词等五个维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整个讲座既着眼全局、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南山教育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