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深圳市关工委来局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1022日下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文,办公室主任宋开进,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依俚,秘书潘燕怡莅临区教育局调研指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晓红,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区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杨珺,关工委主任叶小勇,基教科科长刘世琦,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研会上,局关工委叶小勇主任详细地汇报了我局关工委所做的工作以及“三库一体系”建设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关工委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学校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宣传平台,持续提升关工委社会影响力;发掘学校关工委的品牌特色,推动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向深层次发展;办好《关爱》杂志,构建新的五老讲师团,深入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市教育局关工委充分肯定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关工工作,关工工作非常有成效。希望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要进一步创新工作,除了关工委与德育部门结合外,还要探索关工委与艺体等其他全方面的融合,共同全面关心下一代。探索构建“三库一体系”,要求把关工委的优势转化为学校服务,多走进学校,走进学生心灵,汇聚多方面的人才、汇集全方位的内容,提供与学校需求相适应的项目服务,与学校课程相适应的课程菜单,与学校协商合作的方式,与学生身心吻合的特点,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即人才库、资源库和荣誉体系。

  区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杨珺介绍了关工委工作如何与德育工作很好地对接融合的,重点分享了“六大行动”:方圆行动、培根行动、红心行动、灯塔行动、地图行动、摇篮行动。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对教育局关工委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要共同搭台创建、同台研究、借台工作,将关工委工作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自然渗透,做到先行示范。

  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宋开进肯定南山区关工委今年又被评为省优秀关工委,区委、区关工委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融合共建。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文充分肯定了南山是教育强区,优秀人才汇聚于此;南山行动很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时进一步指出,“人才库”建设要拓宽思路,定制度和标准,考虑“深港澳大融合”育人策略。

  区委组织部陈晓红副部长表示:本会有思路、有举措;我们有基础、也有挑战;对未来有信心、有决心,齐心协力,携手共促关工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