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深圳市第八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南山班主任勇夺三桂冠!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3日—14日,深圳市教育局组织的“第八届深圳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深圳市育新学校隆重举行。全市共计60名精英班主任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共四个组别的总决赛。
  此次大赛分为“主题班会(集体活动)”设计和“情景答辩”两个项目,聚焦班主任工作的复杂性及多样性,用题目解答的方式,探讨一线班主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
  南山区7位班主任在大赛中勇夺初中、高中及中职组三个桂冠,两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孙克珮获得初中组冠军,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刘震获得高中组冠军,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张日威获得中职组冠军,园丁学校王弋安获得小学组二等奖,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张自明获得高中组二等奖,香山里小学袁亚玲获得小学组三等奖,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金星灿获得初中组三等奖,南山教育局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
  南山教师勇夺三金,绝非偶然,而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近年来,南山区通过构建班主任专业发展体系,为中小学班主任提供学、训、赛、研、评多维度全方位专业发展通道,打通班主任职业生涯梯级发展平台,促进班主任从新岗班主任,蜕变为魅力班主任、智慧班主任,直至成为领军型班主任。所制定的“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班主任工作清单,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
  未来,南山区还将搭建班主任专业教研组织,设置领衔班主任,让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层面有组织、有制度、有保障,有机制,建立闭环式交流、学习、教研的共同体。通过包括比赛在内的多举措工作,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养高,热爱学生,深受欢迎的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