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2021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8日,南山区教育局举行2021年南山教育系统务虚会,会上区教育局各科室、教科院汇报了2020年工作亮点及2021年工作部署。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出席会议。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南山教育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 落实全市基础教育大会精神,先行示范,努力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继续做好常态 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南山区政府督查专员李启康,南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马颖丽、洪其华、夏育华、黄升翼、杨珺以及机关各科室、教科院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练聪对南山教育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练聪表示,区政府的教育履职评价,年度获得第一之后,要继续迎接三连冠目标。

  练聪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南山教育部署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一要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的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团结一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的工作。三要强调防疫工作和各种各样的校园安全工作,包括食品卫生安全、道路安全、学生心理安全的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是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5年规划。


  今年,南山教育要继续坚定信念,全力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同时刘根平强调三点:1.立德树人;2.创新驱动;3.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强调的是坚守,要坚守一颗教育人的心和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坚决不动摇。创新驱动体现在改革,改革体现创新教育和教育创新,创新教育就是对创新人才培养,南山要继续以科技创新教育为抓手,突出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教育创新核心是设置课程,要紧紧围绕着课程,课程不改,教育创新就谈不上。同时他指出,用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动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位孩子都幸福的教育理念,做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办公室(工委办)、纪检监察科、计财基建科、人事科、基础教育科、终身教育和对外交流科(高等教育促进科)、教育督导科、学校安全科、学前教育科、信访维稳办、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科室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相关局领导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点评。


  2020年,南山教育学前教育“5080”工程全面达标;优质中小学学位新增9000余个;高考“三率”继续领跑全市各区;构建“五位一体”德育工作模式;全市率先启动“空中课堂”落实“停课不停学”;教育精准扶贫的“南山模式”形成示范效应...作为广东省首个“教育强区”,南山区在2020年走出了先行示范路。

  2021年,南山教育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德育工作机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营造安全和谐育人环境,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学位供给,持续打造卓越高中,推动特殊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提质升级,强化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养...

  南山教育将努力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开启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