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委教育工委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教育信息大厦举行。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晓红,及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教科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主持。


  本次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形式召开。会上,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党委、丽湖学校党总支等10个基层党组织回顾了2020年党建工作,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作出精细计划。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南山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建意义重大。”马颖丽强调,对于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各学校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向党员干部传达党代会精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二是认真履行好党建主业主责,基层党组织制定规章制度,把职责条目化、清单化,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五是落实新时代教育人才战略工程,将人才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工作重点,开展新时代教育人才战略工程,全面深化教师队伍机制体制改革。

  陈晓红对南山区教育局及现场述职的10个单位党建工作提出赞扬,她表示,区委教育工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促进党建与教育工作双融双促上取得明显成效,突出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集团化办学、公办幼儿园建设等重难点工作,区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成绩位列珠三角第一名,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中,获评全省唯一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区。

  同时陈晓红对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在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