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举行首批名师工作室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总结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与教育成果,发挥区域名师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南山区教师专业发展。近日,南山区教育局举办首批名师工作室总结大会。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教科院院长余耀贤,以及首批、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共同参会。

  刘根平在大会讲话中强调,教育离不开科研的支撑。他指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其他老师的区别就在于科研,不仅要有科研意识、科研的精神、科研的能力,重要的是还要有科研成果。刘根平表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室的责任与使命,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同时带领周边的同事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

  会上,银艳琳从“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做得怎么样”全面总结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三年的建设,分享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南山经验。在肯定工作室成就的同时,她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教育改革中坚持“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做照亮学生的好老师,做终生学习的好老师”。

  在听取报告后,余耀贤以“祝贺和点赞”、“终点和起点”、“反思和生长”三组关键词,表达对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所取成绩的欣喜,并对大家未来发展寄予新的更高的期待。他表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结业是新的开始,需要大家扎根校园、扎根课堂,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教育”的目标,在反思中继续成长。

  总结大会上还表彰了62位优秀工作室主持人,其中优秀科研奖25位,示范引领奖15位,育新导师奖22位。

  其中陈碧琴、陶红霞、李彦、杨柳、吴蔚、李燚鑫、刘倩、彭公瑾8位工作室主持人,作为优秀代表从工作室理念、工作路径、所取成就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室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