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暑期校园长大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4日,南山区教育系统2021年暑期校(园)长学习会正式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习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另在教育局十楼、前海港湾学校、南头小学、荔香学校、机关幼儿园、大新幼儿园设6个分会场。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区教科院全体人员、专职督学、公民办中小学的正副校长、公民办幼儿园的正副园长,共700余人参会,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宣布了人事任免,学习会将持续至25日上午。
  24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校(园)长学习会并讲话。区委外办、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局、住房建设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筑工务署、团区委、各街道办事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主持下午会议。
  黄湘岳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教育工作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一是政策变了,二是环境变了,三是心态变了。南山教育要科学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优化基础教育发展生态,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24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以“观大势 应变局 开新篇——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为题,回顾了南山教育发展历程,并强调进一步强化教育自信和教育使命担当,以及确定南山教育未来的工作思路和思考。南山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主持上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