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2021年南山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迎评全面展开,用责任心和使命感力争实现“四连冠”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7日,2021年南山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迎评工作部署会在区委大楼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李威主持。区委编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信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区委(政府)办、区人民武装部、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国资局、区统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建筑工务署、区会计核算中心、团区委、区残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市社保局南山分局、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南山交警大队、各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同志对我区教育督导及近三年政府履职评价工作做了汇报。其华同志介绍了新一届区教育督导委员会的人员构成,总结了我区教育督导工作的创新与特色,公布了近三年我区在政府履职评价工作上所取得“三连冠”的优异成绩。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珺同志对2021年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相关工作做了部署。杨珺同志就我区在全省取得政府履职评价考核“三连冠”的佳绩,向区领导及区教育督导委全体成员单位表示感谢。杨珺同志从定量考核指标的分值及增幅、评价结果公布的渠道及范围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今年政府履职评价考核的新变化,并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申报”“校园安全视频采集系统接入公安系统”“教育财政支出只增不减”“临聘教师工资待遇水平”“幼儿园及中小学生源比等事项,提请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对策,要求争取在今年的政府履职评价考核中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区委常委李威同志李威同志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我区在政府履职评价工作中取得的“三连冠”佳绩,要求区教育局梳理问题清单,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区政府常委会议精神抓落实。李威同志指出,各单位既要认真严格执行,也要真实规范推进。优化区政府履职评价工作的体制机制,建立相应的问责和表彰机制。
  同一天,2021年南山区政府履职迎评建档工作会在南山教育局召开,会上提出要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做好迎检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2021年政府教育履职评价,力争实现“四连冠”。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洪其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街道办代表和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据悉,南山区政府已先后获得2018年全省政府教育履职试评第一、2019年珠三角地区第一。今年7月,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公布了2020年全省21个地级市、122个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南山区以95.49分名列榜首,获评广东省第一,考核等级为优秀,成为全省唯一政府教育履职“三连冠”区(县)。政府履职评估三连冠为今年评估提供了基础,确立了信心。会上,教育督导科相关负责人对省评估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杨珺就做好今年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真重视、真落实、真配合。并指出,教育履职考的是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心、使命感,要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做好迎检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精化细化的作风,创先创优的干劲,全力做好2021年政府教育履职评价,力争实现“四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