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委书记率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等一行前往沙河小学,了解开学第一天的情况。
  沙河小学是拆除后重建学校,如今总建筑面积为36374.82平方米,为42个教学班+6个机动班的配置,最多可容纳2160位学生。沙河小学的校园内干净整洁,不时传来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曾湃一行先后来到沙河小学教学楼、操场、食堂、图书馆、室内运动场和教室,实地检查了校园设施建设情况、食品安全和餐品配送情况、文体活动开展情况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不断优化学校软硬件各项设施,全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沙河小学作为国际生态学校,秉承新生态教育理念,探索德育可视化,构建超越课程体系,创建具有示范意义的特色化学校。始终坚信教育就是开发每一位学生的潜能,在开发潜能的过程中孕育其精神生命,引导每一位学生从适应走向超越。
  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成立了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制度流程,坚持疫情排查登记、“日报告、零报告”、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制,合理规划开学后学生防疫要求,入学做到错峰、错时,放学做到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尽最大避免学生及家长的聚集。
  为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设置了隔离间,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任何人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教室、功能室、会议室、食堂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切实防止了输入性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