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区长率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开学正常秩序,8月31日下午,南山区区长黄湘岳率队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先后前往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及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检查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区教育局局长杨珺及区委(政府)办、南山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沙河街道办、招商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创建于1988年,位于深圳南山蛇口半岛。“招商血脉,蛇口基因”赋予了育才二小务实奉献、改革创新、敢为天下行的精神气质。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教育教学质量优异。
  在育才二小,黄湘岳一行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介绍,还深入物资储备室、留观区等区域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根据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工作部署,育才二小实行学校统筹、级组统管、班级落实、家委会协助的工作机制,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校园环境整理、课务安排等各项工作均已落实到位。目前全校学生除2名需要隔离外,已全部到校报到。所有教职工均提前14天返深并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方面,师生全部按要求做到应接尽接。
  在入校流程方面,育才二小通过校门口设置的防疫测温人脸识别通道,指引学生有序排队测温进入校园。对于校外访客,学校则严格进行身份查验登记制度,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信息采集。
  在防疫物资准备方面,育才二小按两周总量,以教职工每天2个口罩、每天每个洗手盆一瓶洗手液,所有功能室、教室、办公室每天一瓶免洗手除菌液等标准储备了防疫物资。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由深圳外国语学校举办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现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1千多人。深外国际部通过积极为在深圳工作的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子女提供国际化教育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从而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在深圳创业发展,推动深圳经济和社会的进步,提升深圳的国际化程度。
  在深外国际部,黄湘岳一行实地查看了校门进出管理、教室环境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还走进学校运动场、学生食堂及校园图书馆等场所,了解学校师生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就餐环境、伙食标准等。
  黄湘岳在检查中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教学秩序良好的关键。全区各学校要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落实校园场所设备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