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举行全区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全区教学工作会议,南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登福以及基础教育科负责人,教科院全体教研员,各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出席会议。会上部署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并发布《南山区教育局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10条意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各学校、幼儿园在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国家对教育工作空前重视,尤其是对学生健康发展空前重视,教育正在向本真回归。”陈登福表示,新学期南山教育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二要扎扎实实抓好常规;三要旗帜鲜明地坚守主阵地;四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双减工作;五要不遗余力地推进“登峰计划”;六要加大力度研究评价改革;七要生动活泼地推进特色发展;八要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最后他强调,教学工作要唯实能立,无实不立,教学工作是慢活、细活,需要下苦功夫、下笨功夫、下真功夫。

  会上,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坚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