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中小学食堂首届厨艺大赛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提升学校食堂的饭菜品质,让学生、老师吃出营养、吃出健康,为师生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美好的食堂。9月24日下午,2021年南山区中小学食堂首届厨艺大赛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举行。
  南山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邓容旺,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余耀贤,区人大代表于丽凤以及家长、学生代表等作为评委,从口味,创意,受欢迎程度,色泽4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共有12所学校参赛,比赛分为2轮。第一轮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指定菜肴小炒肉,第二轮在规定时间内制作自选菜肴。最终经过评选共评出最具创意奖、最佳口味奖、最佳色泽奖、最受欢迎奖四个奖项
  南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南山区校(园)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行动方案》,通过动员部署、摸底调研、明确试点、破解难题、总结推广等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学校食品管理问题,让学生和家长有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实现“四个有”目标: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规范的操作流程,有科学的评价机制,有可推广复制的典范学校。
  “本次大赛目的是为了提高南山区校园食堂整体水平,为了让学生、老师、社会各界满意的做出的重要举措。”黄升翼表示,未来南山区教育局还将按照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南山区校园食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