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班主任在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再续辉煌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7日下午,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举行,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108位优秀班主任同台竞技。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李旭旦,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深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副局长邱成瑜,德体卫艺处处长冯妍妍,副处长李海晏,中共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登福等出席本次班主任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深圳市共派出4位教师、1个团队出战,其中有3位教师和1个团队都来自南山。经过为期3天激烈比拼,共斩获9个单项一等奖、3个综合一等奖、1个综合二等奖(一等奖为最高奖)。博伦职校张日威荣获“广东省最美班主任”,南山区教育局、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育才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班主任在近三届比赛中均夺得一等奖,5年间共有8人获得全省一等奖。
  “中小学班主任作为学校教育最基层的组织者、协调者、践行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大胜强调,接下来广东省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力度,指导各地各校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更加重视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构建有本地特色的班主任培养体系,加强以班主任为核心的中小学德育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提供制度保障、业务指导、发展平台。希望广大中小学班主任爱岗敬业,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淬炼过硬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四有”“六要”好老师。
  李旭旦表示,大赛作为我省基础教育界的盛事,省教育厅、德育中心,各地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特别是作为主办方的教育厅思政处对本届大赛非常重视。为确保大赛的质量和引领作用,省德育中心专家团队对于本次大赛的项目、赛制、题目内容等反复进行研讨,为大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本次大赛从现场落实布置、赛前培训、赛前演练到奖牌、证书、会徽、纪念品等设计,体现了南山教育满满的诚意和匠心独具,为参赛选手和嘉宾留下了舒适独特的参赛和观赛体验。
  陈秋明指出,在广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深圳教育牢牢把握“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先行先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和优势。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市将紧抓“双区”建设机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动教育先行示范,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受杨珺局长委托,陈登福代表南山区教育局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落户南山,是南山的自豪与荣耀,未来,南山教育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坚持培根铸魂,班主任为要,培养出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健康人格的时代新人。
  此外,大赛各评审组组长依次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广东省班主任提出发展的期望和衷心的祝福,并提出“班主任要做一个永远的学习者”,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多享受班主任的专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