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教师荣获2021年南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比赛金奖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26日,“唱支赞歌给党听?南山最强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南山区文体中心聚橙剧场举行。
  比赛中,南山区教育局教师女声合唱团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最高分97.17分斩获金奖。
  同时,教师女声合唱团还受邀在26日举行的颁奖音乐会中演出。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副区长叶春,团区委书记倪至嘉,区妇联主席蒋倩,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登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任艳峰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比赛旨在歌颂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示南山区人民群众、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党爱国热情。
  南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合唱比赛,赛前邀请专家对教师女声合唱团进行专项指导。合唱团精心挑选出《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参赛曲目,表达南山教育人对党无限的深情。
  南山区教师艺术团团长、南山区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冯静表示,本次比赛能获得金奖,是对南山教师专业素养的肯定,合唱团教师将继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这份教育热情投入到学生艺术团队的建设中。
  近年来,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南山区公益文化服务水平空前发展,呈现出立体化、多元化、品牌化的公益文化服务体系,其中合唱就是极具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之一。
  南山区拥有广大的群众合唱基础,全区大小合唱团上百支,其中部分优秀合唱团还屡获世界级、国家级、省市级合唱比赛大奖。南山区致力于举办各种合唱活动、合唱艺术沙龙、大师班、国际合唱节、流行合唱节等,让全世界合唱艺术专家、合唱学员及从业者了解南山区合唱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让南山区合唱艺术爱好者学习到诸多国际合唱先进理念和知识,为南山区国际化搭建更多元化的艺术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