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召开民办教育党组织会议学习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3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在区教育信息大厦十楼会议室召开民办教育党组织书记会议。会上,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民办教育党委书记杨珺传达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作部署讲话。区民办教育党组织书记参会。
  南山区民办教育党委下设49个两新党组织,其中1个党总支,48个党支部,共290名党员。会上,杨珺介绍了南山区民办教育党建有关工作情况。
  杨珺表示,近年来民办教育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上级部门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的落地落实,以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全面提升教育系统两新党建工作质量,让组织更有活力、党员更有作用、群众更有实惠。
  杨珺指出在民办教育党建工作中,南山教育取得以下几点成绩:一是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同步,强力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二是党建考核+业务考核同步,实现民办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双提升;三是问题清单+整改督导同步,实现民办教育单位全覆盖;四是法人身份+组织关系同步,加强转型园党建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区第八次党代会及区两会主要精神和未来五年教育的主要工作任务。杨珺还强调了南山教育将开展六大行动,实施五大工程,构建四个体系,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