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调研区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赴区教育局,调研区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等参加活动。
  根据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将督办关于严格贯彻执行“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跟进《南山区基础教育改革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重点检查“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质量办好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展多元高中教育”等4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
  当天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南山教育整体情况、重点工作、下一步计划等。目前,南山区共有中小学102所,幼儿园226所。作为广东省首个教育强区,南山区不断打造全链条的优质教育,其课堂改革、创新教育、信息化以及办学体制改革等经验都产生全国性影响。
  程正华表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尤其是教育领域,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提速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大代表要深入调研,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情况、提出务实建议,共同推动南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路玉萍表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南山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市、区人大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提出“家教社”协同行动、加快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等建议,并与区教育局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