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育才二小举行五年级学生十岁成长礼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十岁是童年的终点,也是少年的起点。11月18日,育才二小迎来了2018届学生十岁成长礼,师生、家长一起回顾成长点滴,畅想未来的华彩乐章。
  现场,身穿汉服、情绪饱满的学子踏着红毯走进校园,穿过“成长门”并拍照留念。学校“超级爸爸团”的父亲代表站立在红毯两旁,为每一位孩子欢迎鼓掌,充满仪式感。
  五年级全体老师深切叮咛期望学子做智慧、顽强、有主见、有理想的少年。六年级哥哥姐姐带领五年级学弟学妹,进行管乐合奏《Saxes Will Rock》《龙舌兰》。会上还进行了换大红领巾环节。五年级家长代表上台朗诵《献给孩子十岁的歌》。虽不能全部到场,但每位父母为孩子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将陪伴孩子成长的真情述诸笔端。同学们细细品读感受藏在文字里的父母之爱,有些孩子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大家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化作成长的动力。同时,学生们还许下成长礼愿望,班主任将大家的心愿卡收集、放入许愿瓶,将在毕业典礼上打开许愿瓶,看看心愿是否实现。
  校长龚振介绍,“成长礼”是中华传统文化“八礼四仪”中的重要仪式之一,也是育才二小传统德育活动之一。这是一个感恩时刻,也是一个成长节点。“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祝愿同学们未来拥有《小王子》的柔软善良,《龙猫》的纯真美好,《帕丁顿熊》的机智多谋,《名侦探柯南》的理性思辨,《疯狂动物城》的正直勇敢,《孤勇者》的奋斗拼搏,和《逆战》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四时可爱唯春日,一世能狂便少年”,区教育局基教科公民教育与团队建设中心负责人刘万讲,以王国维的诗句开篇,表示10岁是人生新的里程碑。20年后,三十而立,正是国家的栋梁。希望今天的学生,具备良好的学习、生活、交友、健康、行为等习惯,学会感恩他人和社会,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做到“今天你为我骄傲,明天我为你自豪”。
  学生在老师、伙伴的带领和陪伴下,一起读十岁的书、写十岁的书、行十岁的路、成十岁的礼。通过成长礼,落实“生命阅读”理念,引导他们感悟生命的神奇与珍贵,享受成长,深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