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举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教育信息大厦3楼会议室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局机关各科室、教科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办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学区中心园党组织书记近150人现场参会,下属其他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南山区第七督导组现场指导。
  会上,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涂文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梁明、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刘世琦、深中创新学校党总支书记钟蔚涛、南头城学校党支部书记程磊、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实验一小党支部书记肖毅、阳光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艺阳和大新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春玲8名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履行党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系统总结基层党建亮点和成效,并深入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逐一进行点评,结合述职单位特点提出2023年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随后,区第七督导组组长、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蓓育进行点评,对区委教育工委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同时,也对教育系统下一步用高质量党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和理论根基。二是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三是坚定不移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牢牢扭住责任制有力抓手,强基础、聚人心、促发展。
  杨珺结合当天现场述职情况,以及教育系统抓基层党建共性的特点,用“三个有力”概括了2022年区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
  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2023年的工作主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杨珺指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