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首批专职(责任)督学职级及首批督学工作室主持人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首批专职(责任)督学职级及首批督学工作室主持人聘任仪式在教育局十楼会议室举行。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洪其华出席了聘任仪式。
  杨珺首先向各位督学和工作室主持人表达了祝贺,对南山督导此次机制改革表示了认可,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督学们能响应深圳市关于建立教育四个体系的号召,成为搭建学校评价体系的主力军;二是希望督学们能吃透国家各项教育政策的精神,紧扣南山教育核心工作,为学校把好方向,做好指导;三是希望督学们能提升督导专业能力,不仅能为学校把脉问诊,还要为学校存在的问题开出解决的良方;四是希望督学们能成立督学发展共同体,互通经验方法,不断提升对学校的帮扶度;五是希望督学们能有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前进,共同推动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立督学职级制、设立督学工作室是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实践探索。督学职级管理的实施,为督学专业化发展搭建了成长阶梯,形成了能进能出、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了督学管理的整体效能;督学工作室为培养本土骨干督学、深化督导评估专业化研究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两项创新探索必将带动南山教育督导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有力护航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杨珺与洪其华为督学颁发职级聘书,为督学工作室主持人授牌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