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教育系统书记校(园)长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上午,南山区教育系统书记校(园)长会议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举行。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南山区两会精神,宣布了一批人事安排。南山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威参加会议。
  会上,李威要求南山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南山教育系统相关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织密组织体系“一张网”,下活议事决策“一盘棋”,创优人才培养“一条链”;二是书记、校长要带好干部队伍,上好思想教育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三是要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四是要加强支撑保障,建立健全教育经费保障体系、校长教师发展体系等。最后,李威还对招生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山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正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争取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新动能。
  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珺表示,开学以来,南山教育系统在“开好局、起好步”上下足功夫,第一批“百校焕新”工程投入使用,让校园更美了;各校的校“花”竞相开放,让校园更有活力了。在深圳市大中小学围棋赛、校长围棋赛、深圳市“鹏城少年说”、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也印证了南山教育系统在围绕“素质课堂、减负提质、五育并举”等核心工作上已初见成效。
  今年年初,南山教育系统拟定“12345”工作思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稳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杨珺强调,各学校的书记、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相关政策精神;要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要牢抓中坚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创新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有机融合。
  “校园安全工作要持之以恒,真抓实干。”杨珺指出,作为教育工作的底线,各学校要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上持续用心用力,尤其在食品安全方面,一定要提高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当好校园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