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学期 新希望 ——南海小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南海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李国翠)                                  春光明媚花齐放南海潮起帆启航。

辛丑牛年踏蹄而来,南海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追逐梦想的新起点,

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开启了2021年学习的新征程。


新起点——福牛闹新春 学子喜回家

7点50分,孩子们穿着深蓝色礼服、踏着欢快的脚步、面带笑容地回到学校。“福牛”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看到“福牛”的学生们神采飞扬,高兴地扑进吉祥物“福牛”的怀抱里。

 

 

 

 

 

 

 

 

 

 

 

 

 

 

 

 

 

 

 


升旗——国旗迎风展  祖国在心中

庄严的国歌响起,典礼拉开帷幕,国旗在全校师生的洪亮歌声中缓缓升起。

 

 

 

新目标——扬帆起航早  乘风破浪时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目标,南海学子再次扬帆起航,定下目标向前乘风破浪。南海学子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舞蹈《天天向上》,在舞台上的南海学子,一个个神采奕奕,每一个节拍、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像这首音乐的名字一样,“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天天向上,乘风破浪,一起哦哦哦,温暖欢笑飞扬”,充满了“天天向上”的激情,承载了“积极奋进”的冲劲儿。 

 

 

 

 

 

新学期——回首过去路   展望未来图

为丰富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南海小学设计了一项特色作业——“集‘五福’活动”。南海学子通过一个寒假的努力和付出,不仅锻炼了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还在一点一滴中培养了学习和生活的好习惯。“集五福”,集的不仅仅是“福”,是一个个“好习惯”、“好方法”、“好心情”。主席台上,“集五福”学生代表发言,集“安全福”,防疫安全不可放松,人身安全牢记心间;集“劳动福”,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体验一回做厨师的幸福;集“运动福”,“健身小达人”坚持锻炼,干家务活;集“学习福”,爱书法,爱阅读,爱习作;集“新年福”,欢欢喜喜过春节。随后高鹏校长、李惠副校长“集五福”学生颁发礼物,奖励他们在寒假中的进步与认真。

 

 

 

 


新希望——站上新起点  放飞新希望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今天种下梦想的种子,用每一天的勤奋和刻苦去浇灌它,终有一天能实现。而立足于新学期,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才能实现梦想呢?高鹏校长为南海学子送出了新春寄语,其中提到三件法宝:法宝一是责任心,同学们早上进校门要热情地和老师同学打招呼,在课堂上要积极回答问题,在走廊要轻声慢步,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学会自立,在公共场合要有秩序,拥有公德心;法宝二是坚持,在学习中要认真书写,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坚持读书、写日记等;法宝三是团结,集体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最后,高鹏校长亲手送出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全校学生在热情洋溢的运动场上沸腾起来了,幸运的南海学子获得了代表新年新气象的开学福牛红包,同学们高高兴兴地接过红包,立下了新年新目标。在高校长与南海学子互动的欢声笑语中,新学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新新的书包,新新的书本,新新的太阳,新新的天空。

新的学期,新的旅程,播下希望的种子,静待花开的声音。


(图片: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