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南实荔林小学:少年如期归来,高歌再启新程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牛年新春,寒气退散,假期过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迎来了充满新年气息的新学期开学典礼。
    返校归来:新年问候暖起师生情
    2月22日早上,荔林小学王剑宜校长带领全体行政早早等待在校门口,他们戴着红色围巾,喜气洋洋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春天你好!童年快乐!”的大红色横幅更是让人感受到童年正是这美好的春天!一声声“老师新年好”,一个个甜美的微笑,温暖了师生的情谊。老师们还给孩子们递上一根新年棒棒糖,祝愿孩子们身体棒棒启书卷,甜蜜校园好时光。

    升旗仪式:福气口罩红火少年心
    升旗仪式上,孩子们戴上学校特意准备的新年福气口罩,穿着闪亮的黑皮鞋,整齐的校礼服整装待发。当国歌奏响,一双澄澈的眼眸闪烁着新春阳光一般的暖意。孩子们向国旗敬礼,新的学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升旗结束后,校合唱团的孩子们白衣袭袭,唱响歌曲《启程》,和声悠扬,激荡着新一次出发的勇气;五(4)班孩子们敲起快板,续着新年的喜庆,把《荔小少年拍手歌》朗朗咏诵;最后,全校学生合唱《少年》,台下的师生在台上“小歌手”们的带动下引吭齐唱,“面对再多艰险不退却”,唱出少年的快乐与少年不变的初心。
    校长寄语:好少年点亮好学校
    荔林小学王剑宜校长开学致辞,以“好计划”、“好动力”、“好关系”、“好规则”为关键词,生动地讲述了几个教育小故事,让全体师生对新学期荔林小学的教育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动力。王校长说:好学校并非凭空而来,好少年才能成就好学校,“让学校因我们而闪亮”,是王校长对荔林学子提出的殷切期待,也传达出以儿童为中心的治校理念。
    疫情防控:细致安排筑起保护墙
    早在开学几天前,学校各个部门就在为孩子们的开学准备而忙碌着,校门口贴好了排队测温一米线,测温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校园内外清洗消杀,打扫得干干净净,只待孩子们归来。上午散学典礼结束后,教育局开学检查领导小组由南山教育督导科洪其华主任带队,来到学校进行开学工作视察。检查组领导走进教室和教师办公室,亲切地与师生问候,细致地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对荔林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仪式表示高度肯定,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新学期,荔林小学师生携手共启新征程!
撰稿:洪东涵 吴转丽
拍摄:钟健国 梁  琨
审核:王剑宜 罗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