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赤湾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赤湾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22日上午750分,赤湾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典礼,共同迎来新学期崭新的篇章。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首先由王小洪校长介绍方文祥副校长,对方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方文祥副校长表示对加入赤湾大家庭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对赤湾学校教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预祝九年级学子在中考中打胜仗。最后,王小洪校长做开学致辞,首先他对这些天来全体教职员工为迎接开学工作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师生表示新年祝贺。接下来,王校嘱咐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保护好自己意味着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对寒假期间每一位遵守规则的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表示感谢。此外,他表扬了过去一学期里全校师生在各项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学生在新学期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认识自己;第二,有梦想;第三,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最后,王校号召全体学生做时代的弄潮儿,成为适应未来教育的创新型人才。

【附】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春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开拓创新迎未来

赤湾学校2021春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尊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新年好!

今天还是农历新年之中,我在这里给全体师生拜个晚年,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牛年大吉!

2020是世界历史最特殊的一年,是全球风云变幻的一年,是中国全面脱贫,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胜利战胜新冠疫情,让中国经济实现全球唯一正增长的国家,创造了世界奇迹。今年的春节,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外出和交往,确保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其中也有我们全体师生的一份功劳,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每一位遵守规则,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我们全体师生经历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经历了回归校园的疫情防控,我们的教学和学习没有受到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协同配合做出的有意义的成绩。并且,我们全校师生在全国、省市区的各项大赛和教育教学活动中获奖特别多,我们的教师展示了赤湾教师优秀的才华,受到高度关注。我们的毕业生在升入的学校表现出来的优秀潜力,为赤湾学校挣得了殊荣,学校以他们为傲,我以我们的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傲!

过去的一年,特别值得我们反思和改变的,就是我们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这将是我们未来教育的方向,必将改变我们对学校课堂教学、家庭学习的方式,我们必须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要研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互动交流学习作为我们教学和学习的重要方式,我们一定要在课堂教学和学习中去研究和思考,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去探究和体验,成为适应未来教育成就自己的创新型人才。

20201214日至2021128日,我受教育局的委派,参加了教育部第4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培训班学习,并担任培训班支部书记,我在学习期间也把赤湾学校的无边界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获得了专家教授和全体学员的高度赞赏。同时在学习期间,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取得了许多有益的成绩,在这里我要向我们学校的行政班子精心的管理和全体师生协同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充分说明赤湾学校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是一个锐意进取的集体!

2021年是辛丑牛年,新年新气象无边界学习从理念探索的1.0,到课堂改革,课程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取得部分经验成果,已经形成赤湾学校的品牌。从今年开始,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无边界学习”为理念建设的3.0版本,我们将在课堂深度学习,学习方式变革,高质量发展,学科课程开发,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更加深入的探索研究,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最好的教育,成为最好的自己。让我们的教育教学踏上新的台阶,成为教育创新探索者、引领者,让同学们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我们共同努力,打造赤湾学校的全新局面。

老师们、同学们,潮起珠江引领风骚。赤湾学校坐落在依山面海的珠江口,南瞰南海的广袤无垠。我们在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我们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我们更要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再扬风帆,做时代的弄潮儿,创造明天的美好!

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和顺吉祥!

 

                                       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  王小洪

                                          2021222

【文字】邵 兵

【图片】钱竹林

【排版】朱华铭

【审核】易 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