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前海港湾学校:新岗教师绽芳华,亮相课堂展风采

信息来源:港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学期伊始,罗朝宣校长勉励新岗教师:“将系统、专业的学科知识与全面、科学的教育教学知识相结合,提高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带着罗校的殷切嘱托,港湾新“教育合伙人”摩拳擦掌、精耕课堂,拉开新岗教师亮相课的活动序幕。本次活动历时半个月,涵盖1-9学段10个学科,打造35节精彩课堂,为港湾大家庭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 
  活动回顾
一.统筹安排,以研促教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亮相课活动,统筹安排,密切跟进。
  各科组紧密合作,从集体备课到打磨试教,从听课观摩到评课研讨,每一堂课,都积极践行“五三三”团队研修模式,都力争优质教学、有效观摩、深度交流,老师们在常态的教学探讨中,碰撞出教学智慧的火花,给人以启迪,以新意,为新岗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支架。
二、精彩回顾,芳华初绽
  看!港湾新秀,他们来了!
  他们教态从容大方,亲切有温度;他们教学设计,别具匠心;他们组织课堂,激趣启思。
  语文课堂:诗歌对比学习,品味浓浓诗意;文言特色品味,共享山水奇景;学习规律遵循,初探汉字文化;动态模仿练习,体验童谣童趣。
  数学课堂:课堂浸润在逻辑思辨与人文关怀之中,热情洋溢,注重质效。你看,教师巡查面批,落实课堂内容,落实堂堂清。
  
  
  
  
  
  
数学课堂:课堂浸润在逻辑思辨与人文关怀之中,热情洋溢,注重质效。你看,教师巡查面批,落实课堂内容,落实堂堂清。
  
  
  
  
英语课堂:突出学生主体,师生充分互动。从朗读到复述,由输入到输出,注重学生学习生成;思维导图激发思考,微团队配合默契,语言技能训练落到实处。
   
  
文综课堂:历史老师充满激情,引领学生学习一段历史,传承一种信念,师生共同畅游在历史长河之中;心理老师善用情景剧,搭建沟通的桥梁,引导学生积极互动,许下未来教师梦。
  
  
  
理综课堂:三位物理老师风格各异,他们组织微团队小组合作,带领学生动手实操,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究热情。
  
  
  
  艺体课堂: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在快乐中感受艺术之美,在韵律中引吭高歌,在呼吸间感受身体的律动。
  
  
  
精彩纷呈的课堂,充满了无限魅力!孩子们专注的眼神,踊跃的参与,全情的投入,便是最好的证明。
    
活动愿景
  Mission
  一日试翼同风起,坚守初心逐梦行。此次亮相课活动,既是展现新教师风采的舞台,也是孕育成长的平台。相信本次活动定能够成为照亮他们前行道路的一盏明灯,汇成助力他们成长的一泓池水。愿新岗教师们始终坚持“精耕课程、深耕课堂、以研促教”的教学理念,载着对学生满腔的爱,踏上新的征程,书写港湾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