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荔林小学:齐心协力御台风 风雨同舟共温暖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2日晚,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街道上一片寂静。夜晚的荔林小学灯火通明,敞开大门准备迎接近千名前来避难的工友。接到街道办请求支援防风工作的消息后,王剑宜校长高度重视并紧急部署,荔小集结号吹响,学校党员自发报名,成立了以行政、党员干部为核心的工作小组,迅速开放学校场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集团总校长余耀贤、社区书记来到现场指挥。


    为了确保避险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在校领导的组织指挥下,37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身披蓝雨衣,在校门两侧分布排列,分工协作,让工友们有序入校,安心度过台风期。党员义工们一部分发口罩、测体温,确保防疫措施到位;一部分组织避难人员男女分区,带领他们分批进入教室,安抚情绪。每间教室都给工友们置备了开水和应急物资,为缓解工友们的情绪,学校信息中心还打开电脑屏幕,为避险人员播放电影。


    晚间,已经达到教室的避难人员,有的安静歇息,有的娱乐小聚。夜幕中的灯光下,党员和教师志愿者们红色马甲的身影,温暖人心。同样温暖人心的还有这样一幅画面:橘黄色的灯光撒在学校的图书漂流区,一位工友正捧着一本儿童图书安静地阅读,嘴角扬起一抹微笑。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荔林小学敞开怀抱,向这些背井离乡的朋友们传递着“深圳”温度。正如王剑宜校长所说:“他们为深圳建设居无定所,此刻应该受到温暖的礼遇。”这就是大深圳,热情如火是她的性格;“他乡变故乡”是她的心胸;爱与被爱是她的柔情!
 

    此次台风“圆规”来袭,荔林小学教职工团队齐心协力地做好避难人员的接收安置工作,党员教师们勇担责任、温暖接力,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校园成为了狂风暴雨中最温暖的“避风港”。


撰稿:范丽卿
拍摄:钟健国
审核:王剑宜 罗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