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南实集团麒麟二中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暨第一届心理游园会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11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二中主办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暨第一届心理游园会顺利开展。南实集团总校长余耀贤、集团总编陈一芹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育乐观品格,感生命之美”为主题,由学校德育处和心理室精心筹备,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

  本次游园会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形式新颖。游园会包括三个部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区、“心理测量”自我探索区、和“趣味心理游戏”体验区。学生可进行自由通关,每完成一个活动即可盖一枚印章,收集的印章可在游园会结束后换取小礼品。

 

  在这里,同学们在“解忧杂货铺”可以提出自己的心理困惑,也可以写出自己的心声,张贴美好的祝愿;在“团体游戏”中体会互帮互助、互相信任的精神,感受友谊和协作的乐趣,增强了个人的挑战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

  游园会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意犹未尽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南实集团麒麟二中 黄雁婷 戴霞

制版|肖若清

审核|陈明煜

总编|陈一芹

总监|余耀贤

------------------------------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